close

〉注意事項〈

 

※作者發神經肯定

※沒頭沒尾有(掩面)

※劇情老梗有(逃)

※作者自創詭異詩篇有OTZ

 

》正文開始《

 

這是一個造景華麗的庭院,涼亭、假山、水池、小橋、甚至池裡還有觀賞用的錦鯉……無一不缺。缺的是人氣……這個過於寂靜的院裡沒有絲毫人的氣味。

 

院子角落裡的某個小屋,一個看不出表情的女子坐在茶几旁癡癡的看著手上的短箋,桌上的硯墨不知乾了多久,散落到地上的宣紙寫著密密麻麻的看似詛咒的詩句。

 

 

『騙子、負心漢 休叫吾人耗光陰』

『望君早日捐軀報國 家鄉之事與君無關』

『莫妄想、末奢望 白日發夢是笨蛋』

『願君一步登天 忘根本』

 

 

「……,你給我聽好:我不原諒你、也不會把歲月花在等待。你既然選擇離開……就別妄想等你歸來的時候所有的一切都會維持原樣!!」

 

嘴裡罵的惡狠不留情、手上的短箋卻是珍惜的按在胸前。

 

過了一會兒,女子平復了激動的心情坐直身子,將滿室的雜亂收拾整齊,另外找了個信封將手上的短箋和她花了半天才完成的回覆放在一起,封起封口。

 

接下來……她垂眸沉思。

 

躂躂躂的腳步聲由遠而近,來人似乎非常慌張。「小姐、小姐,老爺說要捉妳回去相親啊!怎麼辦?這兒不能躲了,有別的地方能去嗎?」打小一起長大的貼身女吱吱喳喳的說個不停。

 

微微一笑,這恬淡的笑容成功安撫了小女的不安。

 

躲的過嗎?我本來就沒想過要逃,依照我的身分、性別也沒有逃的了的可能。只是……某個傻傻的相信奸商父親的呆瓜的留書我不能放著不管。

 

「……小姐?妳……」望著突然沉默的人,怯怯的開口輕喚。

 

「……沒事,幫我把這堆廢紙拿去燒了吧。」從容的露出個微笑順便丟個指令引開小女的注意。

 

「喔喔,是!我馬上整理好。」小女動作俐落的收整雜物提水擦桌,邊忙嘴巴也不忘運動,「小姐啊,我剛繞過前廳偷……呃,的時候有聽到老爺打算把這宅子賣了到北方做生意耶,好像說這兩個月要先讓大少爺去探路、過半年後要舉家搬上去,给小姐找的相親對象好像是那邊的望族……。欸?小姐!我差點忘了,妳跟那位先生……這下怎麼辦啊?」

 

沒有回應小女的問題,她微愣的望著手中的信封不語,半晌,揚眸定定的看著眼前手足無措的小女,緩緩揚起一抹笑。

 

 

 

『吾心與君永相伴 無奈身不由己願 相知相惜難相守 唯願此情來世圓』

 

沒有標題也沒有落款的詩句和他的留信被一起放在精心保存的信封裡。他從在記憶裡是個小姑娘,現在確是四個孩子的娘的小婢女手中收下了她的回應。

 

好不容易的功成名就、費盡心思得來的崇高地位……這下全都成了多餘的。他無奈苦笑。

 

他選了個日子在他們互許終身的地方燒了紙袋,閉目誠心祈禱他們的願望能被上天聽到及得到上蒼的祝福。

 

說好了……來世圓。

 

========================================

周杰倫《蘭亭序》妄想衍生文XD

是說,他的歌我大多都是中意歌詞、曲名XD(歌詞很有feel)

好不好唱不在我的考慮範圍XD

打了好幾次男方視點都不順……(筋)就乾脆逆向操作!!

是說,本來的構想是至少要分十集的長篇悲文說……(遠目)

但是我長篇完全無能OTZ就變成這樣了

是說,我真的是沒事自找麻煩,搞這什麼古裝

那幾句不算詩的詩弄得我差點腦殘囧

然後以下是歌詞↓

 

蘭亭臨帖 行書如行雲流水
月下門推 心細如你腳步碎
忙不迭 千年碑易拓 卻難拓你的美
真跡絕 真心能給誰

牧笛橫吹 黃酒小菜有幾碟
夕陽餘暉 如你的羞怯似醉
摹本易寫 而墨香不退與你共留餘味
一行朱砂 到底圈了誰

無關風月 我題序等你回
懸筆一絕 那岸邊浪尖疊
情字何解 怎落筆都不對
而我獨缺 你一生的瞭解

彈指歲月 傾城頃刻間煙滅
青石板街 回眸一笑你婉約
恨了沒 你搖頭輕歎 誰讓你蹙著眉
而深閨 徒留胭脂味

人雁南飛 轉身一瞥你噙淚
掬一把月 手攬回憶怎麼睡
又怎麼會 心事密縫繡花鞋針針對怨
若花怨蝶 你會怨著誰

無關風月 我題序等你回
懸筆一絕 那岸邊浪尖疊
情字何解 怎落筆都不對
而我獨缺 你一生的瞭解

無關風月 我題序等你回
手書無愧 無懼人間是非
雨打蕉葉 又瀟瀟了幾夜
我等春雷 來提醒你愛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