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事項〈

 

※歌詞衍生文(again)XD

※黑文注意(大概)

※濃縮版本(真的要打至少要五十篇ˊˋ我懶(逃))

※貌似很多設定都沒說的很清楚XD

 

 

》正文開始《

 

 

殘肢遍佈、腥臭熏天……歷史長河中的每一場戰爭都擺脫不了這些場面,死傷、悲痛、掙扎著活下來的人永遠不會是發起戰爭、野心勃勃的控權者,而是地位低下、一生只求溫飽無憂的無辜平(貧)民。

幾乎埋葬自己的全部在這血腥不止的荒野,殺敵、固守、受傷、截肢……征戰的苦果嚐盡,然而最後的榮耀及名聲卻不是他們的。

說什麼光榮自己的祖國、不讓祖輩蒙羞……真正害死這些無辜者的根本就是自己的國家、家族。

難道都沒有人仔細想過,逼這些青壯上戰場的是誰?用虛無飄渺的未來的美好欺騙他們的又是誰?

是你們視如天神、但卻只是個自私小人的王啊。

什麼為了國家爲了家人?根本是爲了他醜陋又無止盡的欲望。

……為什麼人類會這麼容易被操縱?盲目的去相信那些空有聖人血緣、卻毫無身為其後人應有的操行品德的王室諸侯?

「他」問著眼前的人,那人只是無語的搖頭微笑,然後溫柔的拍撫「他」的頭。

「他」不懂那記笑容包含的複雜感情。

 

當「他」展翅當空俯視著那人生命的末端時,胸中超載的情緒、血液沸騰的聲音在「他」耳邊作響,無法自制的發出一直以來無法使出的血緣能力──「龍嘯」。

瞬間,除了他跟牠,其他人都被震倒在地、雙耳流血。

他視之如父如兄的人,為了確實打破這既定的、不公的人類社會,花費了幾乎他漫長的一生在挑撥離間各國的和平條約……只爲了消除那高高在上的掌權者的所有血緣關係者。

搾乾自己的靈魂換取常人沒有的長生及異能;從牠的父母身旁竊取還未孵化出生的牠,細心呵護扶養牠長大;暗地裡培育的一群殺人工具爲他的願望奪取無辜的靈魂;說為了救助被蒙蔽雙眼的人民卻冷然的抹滅旁人的存在……。

到頭來他也跟那些他不屑與之為伍的王侯們沒有兩樣……不,至少……他很有自知之明,他不是什麼值得歌頌的人物、他想要的跟那些渴望留名青史的君王們不一樣。

自己做過什麼事他不會試圖遮掩。他從不曾自以為光明的使者、手段殘忍從不曾隱瞞;對那些後人的評價也不曾在意……但是他要自己的傳說不是捏造的。

所以他特地去撿了牠─專門紀錄歷史的旁觀者一族─親眼作證他的一生、他的願望、他的手段、他的……黑暗。

人類總是擅長捏造各式各樣的英雄傳說,而他最後所做的事─摧毀舊式封建制度─一定會被瞎扯拼湊成史詩般的英雄事蹟。

 

牠在安葬他之後開始到處流浪,用演唱的方式訴說他的故事。當然,每當牠唱完之後總會被當成過街老鼠─牠的歌等於在侮蔑人們心目中的英雄。

這種生活牠過了約百年,當人們淡忘他的事跡之後,牠回到自己的族人身邊。

而後約莫十數年,這世界出現了一種新職業,叫做「吟遊詩人」。

牠在同族的笑語中啞口瞪著帶回這消息的晚輩。

 

 

 

 


......最後一段的搞笑貌似失敗了XD

(發現我好久沒貼(打)文了XD手感有生疏囧)

那麼,感謝點閱

 

周杰倫《龍戰騎士》歌詞

放手一搏令誰都慚愧 迎著風極速在超越
那守門之獸展翼將飛 他們卻沒看見過蝴蝶
不懂什麼 叫有花香的季節 什麼叫綠草如茵的曠野
所有關於我的傳說 全都不對 全部是紙屑 全部要改寫

對敵人謙卑 抱歉 我不會
而遠方龍戰於野
咆哮聲不自覺 橫越過了幾條街

我堅決 衝破這一場浩劫 這世界誰被狩獵
誰淌血我卻只為 拯救你的無邪
城牆上我在等魔墜 火焰吞噬無名碑
摧毀卻無法擊潰 我要愛上誰

廢墟怎麼被飛雪瞭解 只能滋長出羊齒蕨
那些仇恨已形成堡壘 我又該怎麼去化解
低吼威脅 那些龍形的傀儡 他們發不出的音叫心碎
驚覺你啜泣聲迂回 如此純潔 以溫柔削鐵 以愛在諒解

在末日邊陲 純愛 被隔絕
我在危城的交界
目睹你的一切 鏽跡斑斑的眼淚

我堅決 衝破這一場浩劫 這世界誰被狩獵
誰淌血我卻只為 拯救你的無邪
城牆上我在等魔墜 火焰吞噬無名碑
摧毀卻無法擊潰 我要愛上誰

我堅決 衝破這一場浩劫 這世界誰被狩獵
誰淌血我卻只為 拯救你的無邪
城牆上我在等魔墜 火焰吞噬無名碑
摧毀卻無法擊潰 我要愛上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